619

来我这儿可劲儿造吧
因为我
不太看lof
弧长
不怕ky


但会回复( •︠ˍ•︡ )
现已不支持跨平台转载

睡前小故事(骑士先生在地下五百年的思考)

骑士先生做了个墓碑。
虽然骑士先生坚持说这墓碑是“灵石”,但它不过是块儿石头,有着漂亮的切面的、普通的石头。
骑士先生挖了个坑。
他从中午开始挖的,竟不知不觉到了傍晚,太阳落山的时候,他停下来抬头看向山的那一头,从山间透过来的阳光在他脸上游离,额头上的那滴汗似乎也在等待什么,随着光影闪烁。师傅说太阳落山时会有紫色的晚霞,他还说那晚霞的紫十分唯美,看了一眼你的心就会被它俘获……
但是这样看来,师傅说的未必都是对的呢……

“喂,你还没挖好吗?”从背后传来了稚嫩的声音,安迷修转身,一个可爱的红发女孩出现在他眼前,站在女孩旁边的是一个黑发的男孩子,似乎欲言又止。“抱歉,让你久等了”安迷修歉意地笑笑,然后拍拍手,走上前对她伸出了手,女孩有些诧异,“干嘛?”,“就当是最后的道别,还有……对你肯帮我的答谢。”
女孩听了,生气地别过脸,“谁要握你的脏手,再说了,我可不是在帮你!”说着,她拍开了安迷修的手,她旁边的男孩也很无奈,劝了一会儿他姐后开始给安迷修送葬。
安迷修躺在坑里面,土壤冷冰冰的,让他有些难受,不过想想以后的事,他就觉得这点不算什么。
尘粒夹杂着几根杂草从上方淅淅沥沥的洒下来,打在安迷修的脸上有些疼,安迷修闭上眼等待着,刚刚那个男孩似乎问了一下,你真的不会后悔吗?
后悔?当然不会,这是他深思熟虑后的结论,他在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眷恋了,所以他想快一些赶到那个人的身边。

土石互相击打的声音在耳边断断续续地响起,安迷修感到胸口有巨大的压迫感,他喘不上来气了,也许土已经盖过了他的脸,他不能睁眼确认,不过闭着眼他也能感受到,光线在一点一点消失。

他什么时候会死呢?一个小时后吗?还是半夜?或是明天早上?
不管怎样,他不想等了,他已经等了太久,久到他自己都忘了等待早已失去了意义。

光线已经完全消失了,声音也随之消失,四周死一般的寂静,连黑暗里那渺小的哺乳动物的窃窃私语都听得一清二楚,也许宇宙是这种感觉,安迷修想,那个人对他说过宇宙是真空的,所以不传声。

大概过了一个小时,或者两个小时,总之他感到很不可思议,同时很焦躁。他居然还活着,等了这么久他还活着,也许他选错了自杀的方法,也许这不是个好主意……安迷修有点后悔了……

过了一天吗……他感受到有如蜘蛛丝一般细微的阳光穿过土壤间的缝隙,照在了他的眼皮上,还有空气里微润的露珠顺着土石流到他的嘴角……太长时间处在黑暗里,多少会有一些敏感,应该不是他的错觉,他还活着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他一直不敢睁眼确认,这黑乎乎的鬼地方什么都感觉不到,能感觉到的又太过细微以至于他不敢下任何结论。他还活着吗?或者他早已经死了,而这就是死后的世界?如果真是那样……

他死了吗?谁能告诉他他到底死没死?不过这也太可笑了,谁会没事挖坟玩儿……况且是这种无名墓,估计连醉汉都不会靠着他的墓睡觉吧……

他死了吧?但是他还能感受到太阳落山了,今天的阳光也一如既往,温柔的划过他的眼。他突然想到,这里也许是地狱,而这阳光是从天堂照下来的,为了给活在痛苦中的人们一点坚持下去的希望。
那“他”也会看到吗?不会吧……他可不是那种细腻的人,而且以他的性子,也不可能安安静静的躺在这里,早就大闹一场后被带到更深的地方去了吧。

又过了很长很长时间,太阳无数次的升起又落下,虽然很漫长,但他的感觉变得迟钝了,对时间也渐渐失去概念,有的时候他会分不清他是醒着的还是睡着的,又或许,他早已经死了

过了多少天呢……他已经记不得了,但是他已经死了,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,死后的世界比想象中无聊啊,什么都没有,也什么都做不了,最令人恼火的是,他没能见到想见到的人,“……该死!”他小声埋怨,不经意间他竟说出了恋人的口头禅。

夏天到了吗?空气闷闷的,有时会有很多很多水渗透下来,又倏的钻入更深的地下,他不喜欢这种湿乎乎的感觉,不过想成是地狱特殊的洗浴服务心里会好受一些……
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与水和土壤的侵蚀下腐朽,一股难闻的味道飘散开来,甚至感到蛆虫在啃咬他的手指,这让他很受不了,生前是那么干净利落的人如今怎落的这个地步!真的忍不了这种折磨,黑暗会啃食他的心,而这蛆虫在啃咬他的脑子!他越来越不清醒了,到底要等多久呢?黑暗里传来微微啜泣的声音
“……不要让我等太久啊……”
苦恼中他想起了与爱人初识不久时候的对白

到冬天了,土壤冰的和一个天然大冰箱无异,好事情是虫子死光了,坏事情是他冻的想复活!“当初为什么没想到穿的厚一点呢!”安迷修欲哭无泪,他擤擤鼻子“希望艾比小姐会给我烧个羽绒服……”

时间对于安迷修来说是最无意义的,他要消磨大把大把的光阴,有时候真的闲到发疯,不过他有一招,那就是回忆往事。
回想过去的每一个细节,
比如当初还不是大赛前几名的焦急,
比如看着比自己几乎小一轮的嘉德罗斯当了第一差不点崩溃,
比如刚认识艾比小姐时被说“没有马算什么骑士!”,那真的很受伤
后来又和雷狮对峙,心里真是捏了一把汗
其实和雷狮刚认识的时候,他那双眼睛真的很美,但是他的作风处处触碰安迷修的底线,还死不悔改,以至于他们见面就怼
虽然没对本人说,但安迷修其实还挺认可他的……
他的自由,他的高傲,他的无所畏惧,真的……很迷人。
每一次的交锋,那份心跳应该不止有对以命相博的紧张,还有一份……悸动。
后来雷狮喝醉了不管不顾的对他一顿舌吻,真是让他又惊又喜,确认了自己心意的瞬间就得到了回应,这真是堪比奇迹。不过早上雷狮那个表情真是经典www,他是以为他应该在上面吗……
后来他们又并肩作战
然后雷狮他……


不知道想了多久,想的太多对脑袋也不太好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……


休息了许久以后,安迷修又开始漫长的回忆,他这回开始回忆每个人的声音、样貌、说过的话,但是安迷修生前是个孤独的人,别人的事情想不起太多,只记得他深爱的人了,紫色的眼眸,乌黑的发梢,白皙的皮肤,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,纤细的腰身,柔软的大腿……

这些想完了,就又去想他的声音,他的话语……反正,在这漆黑的地下安迷修总是有事可做。

想着想着,时光流逝

想着想着,那坟墓的周遭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

想着想着,这座星球也发生巨大改变

也就只有安迷修,仍未改变

今天安迷修又要想什么呢?
安迷修想了想,
他想不起来了
爱人的名字

他第一次这么害怕过,他在极度恐惧中不禁叫出声,却发现只发出喘息的声音。时间太久了,他其实早已忘记了自己的名字,但无论如何,无论发生什么,他永远不想忘了爱人的名字,他不该忘记的

他害怕极了,他连自己是谁都不太清楚,如果连爱着谁都忘了,那他就真的“死了”
他紧紧握着拳头,指甲深深的嵌入掌心,不过他感觉不到疼痛,他死了,他知道,但他不能迷失在这里,他不能。

他不太记得这些日子怎么过来的,只不过在重复着回忆,紫色,乌黑的,高傲的,触碰了自己的什么原则,还有牺牲……
还有,我爱他


又下雨了,雨水浸透了他早已破烂不堪的衣服,地下的人想,他……想?他想什么呢?他早已是行尸走肉了。

淅淅沥沥的雨,打在地面上,落在叶片上,嘀嘀嗒嗒,像钟表的声音

嘀嘀哒哒,钟表的声音

啪嗒,那是发条掉下来的声音吗?

“卧槽,这什么啊?!”
从上面传来了青年男子的谩骂声
“谁敢在这种地方放石头,存心绊倒路人吗!”
男子在吵闹
“嗯?怎么还有字儿?”
第一次,感觉这里这么热闹
“安迷修?”
……
……
那是,我的名字
那是我,那是我的墓碑,我是安迷修
我是骑士,我爱上了某个人,我自杀了,我一直在等,我等了好久,久到早已忘记自己在等待谁……

一瞬间,往事就如潮水一般涌来,他记起来了,他想起来了,他活过来了,从那漆黑的、空无一物的虚空里逃出来了!

“中二病吧?最后的骑士?”

从上面传来某个人的嘲讽

他记的,他清楚的记得,那是他爱人的声音,即使大脑已被啃食殆尽,他的耳朵,他的血液,他的心脏,却忘不了那声音
他的爱人来找他了
他要出去
他要突破这重重的土层
他要奋不顾身的抱住他
他要用那早已嘶哑的声音呼唤爱人的名字





一只手从土里伸出来揪住了雷狮的脚腕,一个嘶哑的声音从地底传来,“我—等——了——你——好————久————”
“卧槽,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雷狮揍扁了僵尸(?)


619:感觉活尸安的呼声挺高,不过嘉雷瑞也挺多,我先补个前生🙄(心慌慌)
另外,我会留着那个提问文到周五,周五势均力敌的话……你懂吗?我是那种如果让我在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里选一个的话,纠结的要死最后两个都不要的人……懂我意思吧?
(眼里闪烁着一丝诡异的光)

评论(15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